【晋江,微博,爱发电同名】

关于

世界九(2)

我卡了好久呜呜呜

突发奇想真的会难产的呜嗷嗷




梁云念是很喜欢观察星星的,在还小的时候她的父亲总是带着哥哥和她一起用天文望远镜看着头顶的那片星空,教他们辨认星系。从那时起她就很喜欢在天文学了,而且父亲在她成年礼时直接送了她一颗星星。

那颗星星名为“Luce splendente”,是意大利语,意为“明光”,希望她能与光明永不坠落。

只是梁云念那时候就想到,星星是燃烧生命发着光的啊。

“你在看贾尔斯的行星?”王杰希又看到小姑娘抱着一本书看得入迷,他敲了敲书页提醒她和书之间过于近的距离,“很喜欢?不过还是要注意眼睛啊。”

梁云念抬起头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看着男人离近了看仿佛两汪深海的双眼。她此刻才意识到,原来海是真的倒映着天空的。

“怎么不说话?累了?”王杰希没听到小姑娘的回答,所以面上带了些疑惑。

“啊?不是,我……”梁云念猛然回过神有些结结巴巴地说,常年苍白透明的脸上泛起一丝红晕,“只是,院长先生的眼睛真的很好看……”

王杰希轻声笑了笑,伸手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发,“要和我聊一聊关于这些吗?”

梁云念看着男人伸出修长白皙的手指了指她怀中的书籍,她眼睛亮了亮语气特别高兴,“院长先生也有了解天文学吗?”

“嗯?与其说了解,不如说是兴趣所致略有涉猎,”男人对着小姑娘眨了眨眼睛,整个人褪去了平日里的严肃显得有些孩子气,“反正肯定是比不上梁教授那么厉害的人的。”

或许是因为听到有人夸她的父亲,小姑娘抿着嘴笑意染上眼底,柔软灿烂像窗外开得正艳的花一般美好。

“在所有行星里,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类地行星,绕太阳公转轨道的偏心率为0.206,”梁云念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眼神有些游离,“由于非常靠近太阳,水星的耐受力非常强,并且因为没有大气层,所以光能够直射表面。”

王杰希的眼神里有些心疼,他认真听着并没有打断小姑娘的讲述,也没有试图去说些什么安慰的话,他知道眼前的这个小姑娘已经足够坚强了。

“所以这个星球几乎是不能有生命可以进化或者延续下去的,”梁云念艰难地接上要说的话,“而且,它和金星一样,都很孤独。”

王杰希看着又开始发起呆的小姑娘,抽走了她手中的书,“睡个午觉吗?”

梁云念乖巧地点了点头躺下,男人弯下腰给她掖了掖被角。她闭上眼后听到了极轻的脚步声和病房门开关的声音,以及房内静下来后,窗外五月柔和的风声。

评论(3)
热度(17)

© 沈辛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