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微博,爱发电同名】

关于

世界九(1)

老王真的难住我了




病房外的蓝花楹开了一树花,浅紫的花瓣纷纷扬扬飘落了一地。梁云念闭着眼睛细细地嗅着那含着一丝甜蜜的香气,有几片被风偷来的花瓣轻柔地贴上了她的脸,遮住了微扬的嘴角。

这是一家保密性极高的私人疗养院,梁云念是一周前住进来的,原因是心脏病复发。从小她就身体极其虚弱,家里人和她相处时都是小心翼翼地,好像她一不小心就会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被碰碎了。

她已经记不清自己进过几次急诊室了,每一次被人从死亡边缘拉回来,面对的都是沉默的父兄和泪眼婆娑却强撑微笑的母亲。于是她也变得越来越安静了,有时候抱着一本书可以消磨过一整天,或是有时会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

这一次被送进这里,她很早之前就已经做过心里准备了。像是枝头的花终有一天会零落成泥碾作尘一般,她现在能坦然地接受任何关于她的结局。

王杰希站在门口敲了敲门,踮起脚扒着窗台站在窗边的小姑娘转身过来时,有淡金色细碎的光影跃动着落进他眼底。王杰希眯了眯眼睛,那光芒太过于耀眼,以至于让人忍不住想要叹息它的残缺。

“今天感觉还好吗?”王杰希给小姑娘检查着心律,声音温和地问着她。

“今天没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梁云念歪了歪头,冰凉的听诊器贴在胸口让她有些微瑟缩,等适应后才笑着眨眨眼,“院长先生是在检查我有没有认真完成作业吗?”

“作业?”王杰希收起听诊器的动作顿了一下,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里竟然少有地出现了茫然。

“对啊~作为先生您的病人的作业~”梁云念坐在床边晃了晃腿,笑容像极了一只小狐狸。

王杰希失笑地摇摇头,这丫头的思维怎么总是这么跳脱啊。

“你要……”

“要少接触油腻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不喝碳酸饮料之类的,要好好休息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梁云念截过话头,坐正了身体一本正经地说,“知道啦知道啦~院长先生可不要年纪轻轻就染上啰嗦的坏毛病哦~”

眉眼俊朗的男人闻言忍俊不禁,他竖起记录版挡住上扬的嘴角轻咳一声,平日里看着有些许不太和谐的双眼笑得眯了起来,眼里有着星星点点的光,像是夜空中闪烁的星河。

评论(4)
热度(24)

© 沈辛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