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微博,爱发电同名】

关于

世界八(3)

有点意难平

所以我决定乐乐的死法是寿终正寝 ^_^ 

刷视频刷的我心脏病都要犯了



进宫后梁云念住在了皇宫偏西的宫殿里,殿名“镂月”,那里和在梁家时一样,繁花似锦却无比空寂。皇帝给梁云念挂了一个皇贵妃的空衔,其余的便仿佛整个后宫没有她这个人一般,也从没踏足过她的镂月宫。

宫侍们倒是被叮嘱过尽心尽力也不敢慢待,而其他妃嫔们可能是看梁云念完全没有威胁,并且人也温柔,所以也都很喜欢她。至少她在对待她们上,比皇帝对她们要温柔多情的多。

谁会不喜欢美人用一双云山雾敛情意缱绻的眼眸认真地看着你呢?而且她还会为你描眉簪花画像题诗,为你抚琴一曲,只是遗憾的是你无法听到她亲口说出她对你的赞美。

张佳乐时常会坐在赏星阁顶看着镂月宫的方向,赏星阁是整个皇宫最高的地方,一眼望去能看到镂月宫满地的繁花。它们从盛放到零落于地被人践踏,似乎也是属于后宫佳丽们的命运。

从梁云念进宫后,张佳乐就再也不养鸟儿了,被关在精美绝伦的笼子里的鸟儿,让他很容易想起被困在深宫的梁云念。

之后他给她送去了一只猫,那是一只有着洁白长毛的波斯猫,一对鸳鸯眼宝石一般明亮闪耀,性子也极其粘人。整日里甜甜地喵喵叫着,赖着梁云念撒娇。每到这个时候梁云念才会真正从心到眼都在笑着,眉目如画美的不可思议。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梁云念在给猫儿取名的时候愣怔了许久,过后问她又是一脸茫然的说好像有谁告诉她白毛的猫儿都要叫绵绵,可她却从未见过其他人。

张佳乐其实有个任务在身的,皇帝想要把江湖也收拢在手。所以他再一次提枪在手,那是一杆很漂亮的银枪,也陪了他很多年。在他年少意气的时候甚至用那杆枪混出了一个“小白龙”的诨名,枪芒如银练,悬挂的赤色缨穗划过的轨迹如繁花绽开,随着四溅如落红的血痕,冰冷也惑人。

银白和血色那是他最熟悉的色彩,也是往后他再也不想见到的色彩。每一次对“犯禁”的势力赶尽杀绝后,他总爱满天繁星时坐在镂月宫的正殿屋顶喝酒赏花观星,那时他和梁云念仅仅隔着极短的距离,却不可能相见。

她不喜欢他出现在她眼前,而他也不能出现在她眼前。

评论
热度(21)

© 沈辛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