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微博,爱发电同名】

关于

世界八(2)

????自古枪兵幸运E【bushi】

我真没搞乐乐,乐乐那么好看当然不能轻易的狗带【bushi】





梁云念的梁其实是梁国的梁,她在一片大火中被救出后就再也不能说话了。前朝的繁华如烟云般在一场叛军胜利后的大火中散尽了,于是她成了梁园久病的大小姐,成了江湖第一美人。

其实她并不恨梁国被推翻,前朝末帝乃至一干朝臣都是从心开始就深陷泥沼的腐败无能之辈。而当今的贤明可以让百姓们过得满足幸福,她是真心感激的。

那天之后张佳乐总是会来送她一束花,或是其他精致的小东西,亦或是一些可口的小点心。她总是笑着拒绝,可男人依旧我行我素。

梁云念有些愁,在被送进梁家的时候她就明白,她最终都是要进宫的,那是在亡国之时就被打上了的新帝的标签。

她却不知道皇宫深处,有人已经为了她和自己的兄长吵了起来。

“她不能嫁给你,”明黄色龙袍的男人长相和张佳乐有几分相似,只是轮廓要更硬朗一些,“前朝公主只能进宫!”

“就因为她的身份,所以她就必须牺牲自己的自由和幸福吗?”张佳乐反问他,语气有些不可置信,“即使她根本就不恨任何人?她只想平稳过完这一生都不可以吗?”

“只要她这第一美人的名不摘,这辈子就不可能会平顺的。”当今皇帝有些头疼地看着自家天真的弟弟,他感到无比心累,不知道教过他多少怎么还是这么傻啊。

张佳乐沉默下来,他转身跑了出去,他要去问问梁云念,如果她不愿意,他就带她一起去浪迹天涯。

梁园还是那般百花盛开的样子,张佳乐敲了敲雕花的窗子,里面稀稀索索响了一阵之后窗子从里被人打开。

“阿念,你想……”张佳乐踌躇半晌,刚问了一半就被梁云念抬手打断了。

[我是自愿进宫的,你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纸笺上的一行字有些刺目,戳破了张佳乐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他微红着眼眶捏紧了那张纸笺,看着被屋主紧闭的窗终于转身离开了。

“我不会放弃的……”半截话语消失在风中,残留的是男人的决心。

屋中的梁云念轻轻地无声叹息,她抚过桌案上长长的画卷,画上立在花丛中的张佳乐,恍若执掌百花的花神一般,没人能比他更适合这锦绣团簇的盛景了。

那幅画卷最终被主人投入火中,与它一起化为灰烬的还有它主人的心跳。

评论(6)
热度(23)

© 沈辛夷 | Powered by LOFTER